AI家庭新浪潮
AI家庭新浪潮

AI家庭新浪潮 : 啟動孩子的學習熱情與親子關係的美好轉變

【本文約有2,105字】

在當今這個數位化快速發展的時代,人工智慧(AI)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從智慧家居控制到個人化學習,AI的應用範圍廣泛。對於家庭生活而言,AI不僅能提升生活的便利性,更有助於增進家庭成員間的情感連結,特別是在親子教育方面。在這篇文章中,我將分享如何利用AI技術製作成語故事電子書、線上趣味小測驗,以及透過網路平台進行行銷,來協助孩子建立閱讀朗讀的自信、拉近親子關係,並幫助其他家庭。

1.自製成語故事電子書與線上趣味小測驗

我利用AI技術創作了一系列成語故事電子書,每本書中都包含了精彩的現代版和古代版故事,旨在通過有趣的故事內容增進孩子對成語的理解和興趣。除了電子書,我還設計了線上趣味小測驗,透過遊戲化的方式激勵孩子學習成語,進而提升他們的閱讀和朗讀能力。這些資源不僅使孩子在學習過程中獲得樂趣,也讓家長有機會參與到孩子的學習過程中,從而加強親子間的情感連結。

【一目了然 成語故事】蝦皮可下單
【五光十色 成語故事】蝦皮可下單
【酒肉朋友 成語故事】蝦皮可下單

2.自助式網路平台銷售

為了將這些有益的資源推廣給更多家庭,我將這些成語故事電子書和線上趣味小測驗上傳至網路平台進行販售。這不僅為尋找教育資源的家庭提供了便利,也讓孩子在全球任何地方都能夠輕鬆地接觸到這些有教育意義的內容。透過這樣的方式,我希望能夠幫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讓他們在快樂中學習,並在過程中建立起孩子的自信心。

【十全十美 成語故事】蝦皮可下單
【冷言冷語 成語故事】蝦皮可下單
【人山人海 成語故事】蝦皮可下單

3.自助式運用AI製作行銷宣傳與直播

為了擴大影響力,我運用AI技術製作了一系列的行銷宣傳影片,並利用直播和製作不同類型的短影片來吸引流量,提升網路行銷的知名度。這些宣傳手段不僅讓更多人了解到這些教育資源,也為更多家庭提供了一個互動的平台,讓他們能夠更直觀地了解產品特色和使用方式。

4.自製國小孩子情緒管理故事

除了成語故事,我也利用AI製作了針對孩子情緒管理的故事(孩子有時也會出現情緒,屬於人之常情,也藉此機會結合工具教他們如何正確釋放這些情緒,以免情緒在心裡打結,影響其他更重要的事情),並同樣製作出線上趣味小測驗。這些故事旨在幫助孩子理解和表達自己的情感,學習如何有效地管理自己的情緒。透過這些故事和小測驗,孩子們能夠在回顧故事內容的同時,加深對情緒管理的理解。

圖.自製國小孩子情緒管理故事
圖.自製國小孩子情緒管理故事

5. 自製AI製作的短影片推廣

為了進一步提升知名度和吸引流量,我運用AI製作了大量的短影片,這些短影片包含了教育內容、趣味小測驗和故事摘要等,透過這種方式,我成功地每月引入 7K 左右的流量(僅計算 YouTube,其餘如 Reels、TikTok 等流量未計入。我認為有一個參考即可,無須花費太多時間在這裡)。這不僅提升了我們產品的可見度,也為更多家庭提供了接觸和利用這些教育資源的機會。

6.自己做或和我購買

在當今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人人都可以成為創作者,AI技術的普及更是為個人創作帶來了前所未有的便利。對於家庭來說,利用AI來製作教育資源,無疑是一種創新和有益的嘗試。然而,面對這樣的機會,家長們可能會處在一個十字路口:是自己動手做,還是選擇購買專業製作的產品?

自己動手做的好處:

個性化訂製:自己製作教育資源可以完全根據自己孩子的興趣和學習需求來設計,這種高度的個性化是任何市面上的產品難以比擬的。

親子互動:製作過程本身就是一個絕佳的親子互動機會。從討論故事內容到設計互動問題,都可以讓親子關係在共同創作中得到加強。

學習新技能:學習如何使用AI和其他數位工具來創作,對家長和孩子來說都是一種寶貴的學習經歷,有助於提升數位時代的生存技能。

選擇購買的好處:

節省時間:對於忙碌的家長來說,直接購買成品可以節省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讓家長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孩子,而不是沉浸在製作教材的繁瑣過程中。

買我的回去參考改成你自己的版本,也是OK的:這樣也可以節省你自己摸索的時間。即使選擇購買,也提供了一個學習和創新的起點,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對購買的內容進行修改和再創作。

獲得支持:購買專業產品通常還會附帶售後支持和學習資源,家長和孩子在使用過程中遇到問題時,可以獲得更及時和專業的幫助。

無論是選擇自己動手做,還是選擇購買,最重要的是這些資源能夠真正滿足孩子的學習需求,並能夠促進親子間的情感交流。對於那些對AI技術和數位創作有興趣,且擁有足夠時間和精力的家庭,自己動手做無疑是一次有意義的嘗試。而對於那些尋求高品質、省時便捷解決方案的家庭,選擇購買專業製作的教育資源則是一個理想的選擇。無論哪種方式,家長的目標都是一致的:為孩子提供最佳的學習資源,促進其全面發展。

與我聯繫:

如果您對我們的成語故事電子書有興趣,歡迎直接到蝦皮下單購買,也請不吝透過以下方式與我取得聯繫:

E-Mail: www.aii.tw@gmail.com (阿中大叔)

由於我平日需兼顧正職工作,可能無法立即回覆,但我將確保在2至3個工作天內回應您的詢問。我們非常期待與您的溝通與合作,一同為推廣親子共讀文化而努力。